close
導演: M. Night Shyamalan (靈異第六感) 導演: M. Night Shyamalan (靈異第六感)



很多人評價為世紀大濫片
也有很多人說是難得的經典
不過也是21世紀初的電影差不多就是這樣啦XD
新的開始,不怎麼好下評論..
對於這部片子其實沒什麼好說的,
想要推薦卻也找不出推薦詞
畢竟是個很怪異的片子
真的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它
看不太懂得就會覺得它很無聊
不過就單單取故事內容來說
是個很了不起的劇本.....
現在真的要拿導演兼screen writer的M先生來膜拜了v_v
電影所用的色調與配樂詮釋的也很讚
使用最簡單的黑白與紅..
單純卻很搶眼的搭配方式
[紅跟黃搭起來不知道是不是追殺比爾掀起的一陣風波LOL(炸)]
音樂方面嘛..
還是如流水般的古典樂還是適合我呀(毆)
有點讓我想到the Hours (時時刻刻)..
第一提琴手是位24歲的女孩子..
年紀輕輕卻很有才氣! Composer指名要找她的!
剛剛好也符合劇中的女主角年紀
所以給她看過了片子之後
讓她去從中體會女主角的心情
然後再以她的聲音透過小提琴傳達出去...

算是個surprise ending的電影
(M先生的老作風vv)
不要講太多比較好
一方面留個想像的空間XD

忘掉之前是在哪裡看到的,
中國以前的一個思想家還是誰
說過有關是非分辨靠的是視覺..
因為用眼睛看是最快的方式
而一旦看到了,就會馬上在腦部做出最快的判定
那東西到底是不是好的,或是罪惡.
一個充滿了懸疑與謀殺的片子裡
敘述的卻是人性中最純真的innocence.........
女主角因為看不見
所以她對各種事物也別有想法
或許就因為她看不見
所以沒有受到視覺方面的污染
因此只剩下她有顆最純的心
只剩下她能夠穿越那片森林..

當初友人說是什麼恐怖妖怪片= =
害我不敢單獨租回來自己在家看(比電影院大螢幕還可怕說|||)
誰知道這次回國時被迫在飛機上看
想不到讓我看來卻也別有一番風味---
我應該會把它歸類在溫馨感人區吧O_O
雖說是個愛情故事..但黑暗成分卻佔了80%
就有點像是Frankenstein科學怪人那樣嗎?
老實講我還是不怎麼清楚為什麼只要是愛情故事
就得分類在羅曼史區....||||
我是沒有覺得Frankenstein是恐怖小說啦
但是要說它是歸類在浪漫時期經典好像又有點勉強~__~
就因為它講的是愛情與人性
所以就得歸類在Romance嗎?
(思)
不過Village電影本身結局確實很感動就是了~
(會讓人感動的爆淚而不是嚇到哭出來的電影(笑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lena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